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我校学生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4日          作者:杨眉         编辑:向发全 终审:新闻中心         审核:曾明友         点击:[]

7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决赛在山西省高平市进行。我校杨芯艺、王佳龙、王茂丽、伍金荣组成的团队获二等奖,另有2个团队获三等奖。这是四川省属高校的最好成绩。

该项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本届大赛于2021年8月启动,全国有101所高校的835个团队参加,参赛学生2956名。

新材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成立了专门的竞赛指导小组,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为主体,吸引机械工程等专业学生参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师杨眉、杨军、武斌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指导和培训。经选拔,我校6个团队进入全国评委会两轮评审,1个团队进入全国现场答辩以及知识竞赛的总决赛环节。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分赛项,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为材料成型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提高工艺设计水平,提升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为数值化加工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以油气重大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为特色,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与信息化加工学科前沿,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2013年入选四川省“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2018年入围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联盟“新工科”改造示范专业,2021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入选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获奖代表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21届国际沉积学大会 下一条:图书馆认真开展学生劳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