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作者:杨烨         编辑:向发全         审核:姚明淑 终审:新闻中心         点击:[]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家住成都市少城街道祠堂街社区的南丽琼老师是居民小组的组长,参与核酸现场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五次,同时每晚负责编排次日核酸次序,并辅助点长做志愿者队伍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南丽琼老师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外国语学院师生迅速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主动请命、冲锋在前,奔赴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一苇坚韧以渡江”,外国语学院师生以“不畏难、不惧前”的奉献精神,书写了蓉城基层防疫新篇章。

以心抗疫,用爱护蓉。自七月份以来,罗倩老师就投身于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长庆社区的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成都市静态管理前,罗老师主动担任了便民检测点的录入员;静态管理后,又担任今日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点点长,负责组织小区内志愿者力量、与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对接工作、物资的领取管理以及医生的接送等工作。

罗倩老师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家住新都区新都街道板桥社区北城一号的廖颖老师,从七月底疫情开始就有了投身“战场”,参与“战斗”的想法,便主动报名做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两个月以来,廖颖带领自己女儿在社区居民信息登记、核酸采集秩序维护、扫码信息采集及小区出入管理等多个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

廖颖老师参与社区居民进出登记工作

师者逆行,从来不是一部分人的决心,而是所有人的勇敢。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家住校外的老师们在社区一线挺身而出,校内的许多教师也同样奔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全民战“疫”做出积极贡献。自从学校8月31日开始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政策以来,李虎副院长与阮先玉、王蕾、罗琴琴、赵丽娜、钟亮等多位家住校内的教师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在志愿者群内争先恐后报名各种抗疫服务,从核酸信息采集到小区巡视劝导,从咨询引导、秩序维持到上户扫楼等,他们的身影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忙碌而坚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夫妻档”志愿者阮先玉和谢照顺老师多次主动承担核酸信息采集等工作,他们携手同行,并肩“战疫”,被誉为“夫妻档”志愿者楷模,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参与服务的老师们表示:“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让我看到了石油大学师生的高素养,秩序井然是每次排队检测时的常态,一声声‘辛苦了、谢谢’让我备感温暖”;“加入志愿活动使我体验到一种强烈的社区归属感和认同感,一种能‘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愉悦感,一种有别于日常工作的全情投入后的满足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做志愿服务,弘扬这份志愿精神,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疫情之下没有孤岛,每一个“大白”、“大蓝”的背后都是一个大爱的世界。老师们以守护城市的决心和披荆斩棘的奉献传递着“师者,表也”的价值追求,他们真正做到了“有召必应,有力争行”,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线。

阮先玉等老师在校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志愿服务


罗琴琴老师正在进行健康码信息录入


赵丽娜老师在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王蕾老师在进行健康码信息录入


主动纾困,情暖人心。“山与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当一个人认识另一个人,当一颗心走进另一颗心,温情与温暖便在紧张的防疫工作之下展现。外语院赵丽娜老师得知被困橄榄郡封控区的同事孩子因疫情居家上网课没有教材后,想尽一切办法,通过骑手外送,将旧教材和生活必需品送到同事手中。疫情之下,虽困难重重,难阻互助之热心。

疫情当前,外语院老师们做表率、见行动,以担当与温情激发自身之光,不仅为社区群众带来一份暖心,更影响着外语院的莘莘学子。

“你们放心吧,有我在!”在这个严峻时刻,外语院学子们亦投身防疫战线,主动担当使命,于疫情风雨中淬炼自我。

“大白”“大蓝”下是青春的面庞,外语院程雪源、蹇兴兰等学生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舟共济,为社区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2021级英语专业任泓禧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在抗疫一线为他人,为集体做些事情,是我的使命担当。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结束。”

2020级英语专业程雪源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级英语专业蹇兴兰参与社区抗疫宣传活动


2019级俄语专业赵淼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双向奔赴”中,每个人都如星辰,释放着光芒,交织成灿烂的星河。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只是学院全体师生共抗疫情的缩影,也成为了这段艰难时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坚持不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终将在银杏叶黄的校园里相遇!

(文/杨烨 图/外语院师生)

上一条:石工院举行2023届本科优秀学生与导师面对面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石工院举办新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