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6日          作者:朱文蕙 刘莉         编辑:向发全         审核:方可 终审: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5日晚,我校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艺术大楼演播室举行,六个剧目生动演绎了当代大学生面临心理困惑与挑战时如何治愈与重塑。

本届大赛主题为“青春正当时,自信向未来”,入围决赛的作品涉及如何面对原生家庭创伤、网络社交和现实社交差异、大学生学习内卷、外貌焦虑、创伤修复、自我的定义和认知等。

经济管理学院作品《社恐的春天》,讲述了网络社牛、现实社恐林晓晓如何在实践中重新建构过往,治愈自己的故事。

体育学院作品《突破迷雾走向光》,展示了大一新生面对原生家庭的创伤强烈的自我攻击和自我封闭,最终在同学的开导下打破心理禁锢,重塑坚韧自我的故事。

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作品《我不是卷心菜》,讲述了两位主人公经历一番努力后暂时看不到进步而继续努力,传递了“青春最美的样子,不是一努力就立竿见影,而是你从未放弃成长”的理念。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亲情故事的《伞里》,讲述了主角小凡借“伞里”之力重见去世的奶奶,经历了否认、愤怒、内疚、消沉、接受五个阶段,最终完成心理创伤的处理,成熟长大。

艺术学院打造的《我,我》,讲述了有严重身材焦虑的女生佳佳,在梦境中通过与另一个我“对话”,最终与自我和解、不断成长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作品《标签》,展现了女生李璐因性格内向而被外界贴上了冷漠的标签,但在与他人相处过程中,用真诚改变了他人对她的刻板印象的暖心故事。

经评委打分,《我,我》获一等奖,《社恐的春天》《伞里》获二等奖,《突破迷雾走向光》《我不是卷心菜》《标签》获三等奖;最佳编剧由《伞里》剧组杨川榆获得,最佳导演由《我,我》剧组赵梓萌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主角分别由地科院的李铭洋、艺术院的赵雨菲获得。

看完演出后,电信院的李潇同学感慨地说:“有笑有泪,在轻松愉悦的观赏中受到启发,找到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本次活动由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承办。

文\朱文蕙 刘莉 图\尹乐琪 高子涵

经济管理学院作品《社恐的春天》


体育学院作品《突破迷雾走向光》


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作品《我不是卷心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品《伞里》


艺术学院作品《我,我》


外国语学院作品《标签》

上一条:南充校区举行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经管院学生获首届西部高等学校新商科大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