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校级文件】西南石油大学精神文明单位建设与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1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为了巩固我校省级文明单位建设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文明单位的创建和管理工作,建立校内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学校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依据《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校内精神文明单位建设与考核办法
考核指标
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实行90+10分制计算,其中基础分90分,特色分10分。基础分考核内容分为组织领导、思想建设、科教文化建设、改革开放、教学科研服务工作、社会主义新风等六个方面,每个方面有具体指标,每项具体指标量化测评。(具体指标体系见附件一)
考核程序
1.单位自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西南石油大学精神文明单位建设考核细则》,对本单位精神文明工作进行自评,并对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自查总结。自评分在90分以上的单位,可向精神文明办公室进行评优申报,未申报的单位不能参加评优。
2.问卷调查。征求申报评优单位群众意见。
3.学校考评。由学校精神文明办公室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进行考评,优秀精神文明单位名额按学校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数30%—50%的比例确定。
4.学校审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考评结果由精神文明办公室提交学校党委审定。
5.考核等级与奖励。考核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考核结果与年度文明奖的发放挂钩。考核结论为“合格”的单位按100%标准发奖;考核结论为“优秀”的单位,按120%标准发放,并颁发奖牌;考核结论为“基本合格”的单位,按50%标准发放;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单位,不发放。
建设与考核要求
1.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单位创建领导小组,按照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考核指标体系,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记录、原始资料的保存工作。
2.要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注重考核工作的实效性。
二、省级文明单位建设与管理办法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关系学校荣誉、整体推进学校工作的大事。自1993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学校每年都需要做好迎接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复查的准备工作。为使我校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真正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四川省文明单位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委办〔1995〕15号)、《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2009年版)》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1、学校精神文明办公室牵头负责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及学校分工负责办法》(见附件三)中具体负责的范围,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资料的保存工作,以保证省文明办来校复查工作时能及时提供相关材料
3、各二级党委要根据学校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和考核指标,扎实做好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学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接受上级复查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精神文明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一:西南石油大学精神文明单位建设与考核细则
附件二:西南石油大学文明单位建设考核调查问卷
附件三: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及学校分工负责办法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三日
附件一  
西南石油大学精神文明单位建设与考核细则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考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自评情况
备注
扣分情况
实际得分
组织领导
15
1.能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创建思路清晰,创建目标明确;长期有规划,年度有安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创建有投入,活动有载体,阵地有保障,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2.分管领导和专(兼)职人员工作落实;领导班子能以身作则,在创建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政和工、青、妇齐抓共管精神文明建设,师生员工参与创建活动积极性高,精神面貌良好,成效明显;(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3.创建档案资料齐全,整理规范,符合要求。(5分)(材料审核)
 
 
 
思想建设
25
1.按要求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学习宣传教育;(10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2.利用重要事件、重要纪念日、节庆日举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3.定期对教师员工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4.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民主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5.加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6.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及时解决好困难职工、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单位整体思想稳定、秩序良好,无影响稳定团结的事件发生;(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考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自评情况
备注
扣分情况
实际得分
科教文化建设
10
1.加强科教文化建设,师生员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科学;(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2.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服务队伍建设,重视优秀拔尖人才和业务骨干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单位学习风气浓厚;(4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3.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每年“元旦”、“春节”、“五一”、“五四”、“国庆”等重大节庆组织开展群众性活动;(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改革开放
10
1.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进行单位各项改革,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2.大力进行改革开放好的教育,师生员工关心改革开放,支持改革开放,积极促进改革开放;(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3.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打破阻碍发展的传统思维习惯和工作模式,推广好的改革经验和做法;(4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教学科研服务工作
15
1.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学校政策措施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依法管理、依法治教;(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2.行风、政风评议群众满意度在85%以上;(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3.院系领导班子集中精力抓教学、抓科研,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有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教辅、管理、后勤单位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优良,工作效率高,在师生中有良好的形象;(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1.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和公民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以及集中性的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单位人心齐、风气正,师生员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考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自评情况
备注
扣分情况
实际得分
社会主义新风
15
2.积极维护校园文化环境,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前自觉办理审批手续(5分)(宣传统战部提供数据)
  
  
  
3.计划生育率、独生子女率、晚婚晚育率达100%;(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4.综合治理成效明显,无刑事案件和严重违法违纪行为;(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5.师生员工社会责任意识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城乡共建、结对共建等各种共建活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6.人际关系祥和。领导干部作风深入,联系群众,尊重和关心师生员工,同志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帮助;(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特色指标
10
获得学校、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州局、委、办以上奖励的,每项加0.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获得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级主管部门以上奖励的,每项加1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合计
 
 
 
 
 
否决条件
 
精神文明考核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为考核基本合格或不合格:
 
 
 
1.领导班子不团结,或主要领导成员严重违法违纪受到处分的;
 
 
 
2.管理不善,工作严重失职,造成有重大教学事故或教学质量、服务水平明显下降,短期内无法改变的;
 
 
 
3.单位综治、安全考核不合格,治安防范措施不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未落实,发生重大事故、重大案件,造成人身伤亡事故,或使单位以及师生员工利益受到严重损失;
 
 
 
4.考评材料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的;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低于100%的;
 
 
 
6.发生其他重大问题,造成严重损失或恶劣影响。
 
 
 

附件二
西南石油大学文明单位建设考核调查问卷
 
老师,您好!
我们正在进行各二级文明单位建设考核无记名问卷调查。所有调查内容为必答,每项内容只能选择一个答案,选定答案后请在该调查内容后的档次中打“”,请您如实填写以下问卷内容,谢谢!
 
  
1、调查数量、方式与对象
(1)问卷调查表由学校考核人员组织发放,采取考核人员现场调查的方式。100人以下的单位,每个单位发放不得少于单位人数的50%;100人以上的单位不得少于50份。
(2)调查对象是本单位师生员工。
2、问卷制作
调查问卷由学校考核工作组负责制作。
3、问卷调查办法
问卷调查由学校考核工作组采取随机抽样调查的办法进行问卷以无计名的方式进行。
4、回收与统计
(1)调查问卷由各二级单位现场回收,并指派1-2名人员协助进行统票计票工作,统计结果须有计票人和监票人签名。
(2)统计结果当场由学校考核人员收回,问卷调查表由各单位自行保管。
 单 位:                    年  

序号
调查分类
调 查 内 容
  
备注
组织
领导
单位领导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吗
重视( )
一般 ( )
不重视( )
 
你觉得单位的社会形象好吗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单位领导的“学习、团结、勤政、廉洁”做得好不好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你所在的处(科)室、教研室、班集体参与文明创建了吗
参与( )
不清楚(  
没参与( )
 
思想
建设
单位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活动开展得怎么样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你参加过单位组织的道德教育活动吗
参加( )
不清楚( )
没参加( )
 
你对单位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满意吗
满意( )
一般 ( )
不满意( )
 
科学
文化
单位在队伍建设、业务培训方面做得怎么样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你知道学校的校训、大学精神吗
知道( )
知道一些( )
不知道( )
 
单位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方面怎么样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改革
开放
你认为本单位对改革开放政策执行得怎么样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你认为单位在推广各种改革创新的经验方面做得怎么样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教学科研
服务工作
你觉得单位在教学、科研或服务等方面处于学校什么位次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你觉得单位在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方面情况怎么样
好 ( )
一般 ( )
不好 ( )
 
社会
主义
新风
你觉得单位的风气怎样
 ( )
一般( )
不好( )
 
你是否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 )
很少( )
没有 ( )
 
单位诚信建设好不好
好 ( )
一般 ( )
不好( )
 

西南石油大学文明办 
附件三
 
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及学校分工负责办法
 
说 明
一、制订细则根据
按照《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暂行办法》(文明委〔2003〕9号)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四川省文明单位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委办〔1995〕15号)精神,在1997年版的基础上修改制订《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2009年版)》。
二、申报省级文明单位范围和条件
省级文明单位的申报,除符合《四川省文明单位建设与管理办法》(川委办[1995]15号) 的规定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省级文明单位的申报范围。①全省县(市、区)的局、委、办及以上相当级别独立的行政机关;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具有特殊意义和影响力的其它单位。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与省级文明单位评选。①申报前12个月单位主要领导成员有违纪违法,被双规或追究刑事责任尚未结案或从结案之日起到申报之日不足1年的;②申报前12个月内单位有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案件的;③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未达到100%的;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达标的;⑤申报前1年度行风、政风评议或效能建设在市、县(区)、系统内排名后三名的。
三、考核验收说明
1文明单位考核验收采用“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四种方法进行。知识测试试题根据考核验收当年情况命题。
2、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实行90+10分制计算,其中基础分90分,特色分10分;省级文明单位总分在90分以上的,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总分在95分以上的为合格。
3、被验收单位在自查自评中不必涉及某项指标的,应书面简要说明情况,考核验收中不扣分。
4、被考核验收单位提供的档案材料必须符合下列要求:①提供的档案材料应为测评前两个年度的资料;档案资料为电子文档或纸质文件;③档案资料须按“考核项目”分类装订成册或编辑,并按“考核验收内容”编写目录,注明页码。
5、各种荣誉称号的计算时限,从验收之年起前推两个年度;同一名称不同档次的荣誉称号,只能享受一次最高荣誉称号的奖励分;在加分计算时限以前获奖的,现有继续保持称号复查证明的,可以加分。
6、各市、州、县(市、区)可参照本细则,制定相应级别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
7、本细则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负责说明和解释。
四、学校分工负责办法   
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及学校分工负责办法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牵头负责部门
20分
1.单位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创建思路清晰,创建目标明确。每年召开2次以上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
2.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在创建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
3.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团结、勤政、廉洁”活动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
4.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健全,一把手抓两手,分管领导和专(兼)职人员工作落实,党、政和工、青、妇齐抓共管精神文明建设;(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宣传部、工会
5.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创建成效与单位评先评优相挂钩;(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宣传部、人事处、组织部
6.创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有长期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层层落实责任,逗硬考核奖惩,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表彰;(2分)(材料审核)
两办、宣传部
7.创建有投入,活动有载体,阵地有保障,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财务处、宣传部
8.文明细胞建设开展经常,宣传发动广泛,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积极性高; (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
工会、团委
9.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单位社会形象良好;(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宣传部
10.创建档案资料齐全,整理规范,符合要求。(2分)(材料审核)
宣传部
 
 
 
1.单位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主题、有阵地;(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宣传部
2.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组织部、宣传部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牵头负责部门
20分
3.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到创建活动之中;(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宣传部、政治学院
4.利用重要事件、重要纪念日、节庆日举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
工会、学工部、团委
5.定期对干部职工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工会、学工部、团委
6.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民主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宣传部、发规处
7.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宣传部、组织部
8.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及时解决好困难职工、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单位整体思想稳定、秩序良好,无影响稳定团结的事件发生;(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两办、工会、人事处
9.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为净化社会环境做贡献,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学工部
10分
1.加强科教文化建设,干部职工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科学;(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工会
2.单位学习风气浓厚,有计划地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干部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和业务技能水平明显提高;(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人事处、组织部
3.加强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培育具有单位特色的良好传统和企业精神,形成 文明、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宣传部
4.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每年“元旦”、“春节”、“五一”、“五四”、“国庆”等重大节庆组织开展群众性活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工会、团委、学工部、体育学院
5.单位有文化、体育设施,管理制度规范,使用正常。(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国资处、体育学院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牵头负责部门
10分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改革开放政策,措施有力,成绩明显,在本地区、本行业处于领先地位;(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发规处
2.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进行单位(企业)各项改革,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和现代化企事业管理制度;(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发规处
3.大力进行改革开放好的教育,干部职工关心改革开放,支持改革开放,积极促进改革开放;(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宣传部
4.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打破阻碍发展的传统思维习惯和工作模式,推广好的改革经验和做法;(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宣传部
 
 
 
 
 
 
 
15
1.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出色地完成各项目标及工作任务,近两年上级目标考核优秀以上;(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
2.生产工作井然有序、优质高效、安全文明,行风、政风评议群众满意度在85%以上;(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两办、纪检监察办公室
3.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依法行政、经营、管理;(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
4.单位各方面事业发展又快又好,在当地或同行业处于先进行列;(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
5.单位生产工作在当地反映好,社会效益突出;(3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
15分
1.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围绕文明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城乡环境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收效较好;(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宣传部、工会、团委、学工部
2.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教育和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单位人心齐、风气正,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宣传部
3.计划生育率、独生子女率、晚婚晚育率达100%;(1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校医院
序号
考核
项目
分值
 核 验 收 内 容 及 方 法
牵头负责部门
 
 
 
4.干部职工文明卫生意识强,内务管理规范有序,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单位及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净化达到规定要求,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控制指标达到国家环保标准;(1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
国资处、后勤服务总公司
5.综合治理成效明显,无刑事案件和严重违法违纪行为;(1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保卫处
6.开展集中性的诚信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诚信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单位社会信誉好。无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违约、无投诉;(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工会、学工部、团委
7.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意识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1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工会
8.积极参与城乡共建、结对共建等各种共建活动;(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工会
9.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2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工会、团委、学工部
10.人际关系祥和。领导干部作风深入,联系群众,尊重和关心职工,同志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帮助;(1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问卷调查)
两办
10分
获得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州局、委、办以上奖励的,每项加0.5分。(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
获得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级主管部门以上奖励的,每项加1分。 (听取汇报、材料审核) 
两办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都应认定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不合格。已命名的省级文明单位应该撤销其荣誉称号:
 
1.领导班子不团结,或主要领导成员严重违法违纪受到处分的;
两办
2.经营管理不善,工作严重失职,经济严重亏损或服务水平明显下降,短期内无法改变的;
两办
3.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损失或严重人身伤亡的;
两办
4.治安状况混乱,发生大案要案,使党、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
保卫处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人口符合政策生育率低于100%的;
校医院
6.申报时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的;
宣传部
7.发生其他重大问题,造成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如:党政机关不作为,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反响强烈或在年度目标考核中主要领导不称职、在效能建设检查中不合格的;执法机关不依法执法造成恶劣影响的;生产或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发生群体性事件或集体上访事件等。
两办
合计
 
  
  

 

上一条:【校级文件】西南石油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管理规定 下一条:【部门文件】西南石油大学校园电视新闻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