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西南石油大学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09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根据中共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本学期工作要点,现就本学期全校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梦的核心要义就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实现中国梦。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深刻把握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道路、理论、制度自信。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专题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月19日到20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涵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专题三: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目前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举措。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专题四:围绕重要纪念、节庆日等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高等教育全过程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高等教育全过程,是当前全国各高校事业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宣传,科学理解和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要求,围绕重要纪念、节庆日等挖掘教育资源,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专题五:广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广泛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广泛地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师德教育活动。

  专题六:法制宣传教育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全国、四川省《教育规划纲要》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西南石油大学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切实做好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

  二、学习要求

  1、要切实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大兴学习之风,规范和创新本单位中心组学习等学习制度,建立和完善学习型党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集中研讨学习,每个月至少1次,每学期不少于6天;中心组成员要有单独的学习笔记本,学校将个人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

  请各单位于10月9日前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时间表盖章后报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办公楼202,电话2282),电子文档发邮箱149464822 @qq.com。

  2、教职工理论学习一般安排在单周的星期四下午进行,各单位要督促本单位二级部门根据本意见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认真落实。

  3、各单位要建立和落实理论学习考勤制度,在理论学习中要认真做好记录,学校将抽查记录、了解学习情况,并将抽查结果作为精神文明考核的重要内容。

  4、如有其他重要的学习教育活动,届时另行通知。

附件: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时间表.doc

2013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问卷调查暨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