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关于推荐选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著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21日          作者:         编辑:管理员         审核: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培育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3〕19 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推荐选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著作的通知》(川教函〔2013〕239号)精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决定启动培育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相关工作,组织出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优秀著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立足于形成更多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进一步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前沿问题,把握人才培养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不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学科和理论支撑。

  二、申报成果要求

  1、申报范畴。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著作,不限专业及学科(鼓励开展交叉学科研究)。须为中文学术著作(译著、软件等形式的作品除外)。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

  2、内容要求。作品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篇幅要求。每部作品(含图表)原则上字数不超过25万字。

  三、资助对象及办法

  1、资助对象。在职教师及管理干部均可申报。

  2、资助办法。对于经评审后列入资助计划的作品提供全额出版资助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资助费用直接支付给协议出版单位,不支付给作者单位或作者个人。出版社赠送作者30册样书,原则上不向作者支付稿酬)。获资助出版的著作在图书封面上标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编”字样。

  四、申报程序

  1、组织申报。作者按要求填写《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申报表》(见附件),连同书稿文本(齐、清、定)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由学校统一组织向教育厅推荐1本著作,再由教育厅择优推荐报教育部思政司。

  2、时间。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7日。超过申报时间将不再受理。

  3、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28-83032282,邮箱:149464822@qq.com

附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申报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3年5月17日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关于当前在全校教职员工中积极开展“四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专题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