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关于组织教职工近期政治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3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一段时间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6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有力辨析了各种错误观点,表明了中方态度。

为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明辨中美经贸摩擦的是非曲直、廓清迷雾。现将学校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讲话及《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

3.《人民日报》“钟声”栏目系列评论

二、学习时间

74日至本学期期末

三、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

四、学习资料

学校编印了学习资料(总第183期)供教职工学习参考(见附件)

五、学习要求

1.积极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安排部署,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集中研讨专题学、上好党课引领学、多种形式灵活学、联系实际深入学,聚焦入耳入脑入心,全面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实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2.密切联系实际,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通过开展《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学习,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引导教职工充分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来龙去脉,充分了解我国应对经贸摩擦的总体方针,科学判断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有力辨析各种错误观点,不断增强教职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联系工作实际,抓早抓好抓实,把学世情、知国情、析校情与学校“第二个五年”全面深化改革,重拾行装再出发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能源特色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结合起来,助力学校跳出“中等发展陷阱”,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宣传部

201973

附件:

学习资料(总第183期)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最美教师 荣耀四川” 主题活动实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爱国主义电影《重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