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编辑:李琼         审核: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需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凝聚奋进力量,现对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时间

202111月中旬至11月底。

二、学习内容

(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二)评论文章

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2.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3.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启示。

(三)政策文件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

2.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3.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

三、学习形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形式开展。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职工全覆盖,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2.深学细悟,推动发展。《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教职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有第一必争、有红旗必扛、有责任必担的拼搏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3.强化宣传,及时上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做到有会议通知、有相关记录、有新闻报道、有信息报送,学习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地址:swpuxcb@126.com

附件:学习资料(198)

 

党委宣传部

20211116

 

 

 

 

上一条:关于科技文化名人孙越崎形象雕塑选址的意见征集 下一条:【宣传部】干部任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