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作者:罗昌龙         编辑:李琼         审核:易联树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人民大学,与师生进行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冰雪健儿、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为切实加强教职工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走深走实,现对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时间

20224月下旬至5月中旬。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议精神

5.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三)制度文件

6.《信访工作条例》。

三、学习形式

各分党委、党总支可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形式开展,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职工全覆盖,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2.做好宣传,主动上报。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做到有学习通知、有相关记录、有新闻报道、有信息报送,学习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swpuxcb@126.com

附件:学习资料(202)

 

党委宣传部

2022426

 

上一条: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思想理论教育研究》杂志社的征稿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