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宣传部五件新闻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作者:         编辑:孟鹏         审核:         点击:[]

日前,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我校5件新闻作品获奖,涵盖消息、通讯、言论、版面、新媒体五种类别,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名次全省第四名。

这五件获奖作品分别是:曹正撰写的作品《让大学生品味思政的“美”》获通讯类一等奖,杨玉凤撰写的作品《书记直播成“网红” 5000余学生围观发问》获消息类二等奖,李阳、李锟、冯逢编辑的版面“第624期-第03版”获版面类二等奖,袁一萍、何佳撰写编辑的作品《听!一位石大学子的九寨地震志愿者经历》获新媒体二等奖,李阳撰写的评论《诚信才是“小黄车”的正确打开方式》获言论类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增设“新媒体类”作品评选以来,新媒体作品是我校首次获奖。

本届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组委会共收到28个省市区665所高校报送的3321篇参评作品。经过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消息类获奖作品372件,其中一等奖61件;通讯类获奖作品386件,其中一等奖64篇;言论类获奖作品283篇,其中一等奖41篇;版面类获奖作品363篇,其中一等奖58篇;新媒体作品308篇,其中一等奖49篇。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由教育部直管的全国一级学会,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000多家高校校报协会会员单位,评选出的“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校报新闻领域的最高奖。

此前,中国石油新闻工作者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石油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3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两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一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一等奖获奖数和获奖总数均位列石油高校第二名。(李 阳 )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官微两件作品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评选优秀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