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骨干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校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作者:         编辑:向发全         审核:易联树         点击:[]

9月5日下午,2019年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骨干专题培训班第三组学员来我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参观考察了校史馆、易班体验中心、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和“计科屏仔”工作室之后,就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出席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展示近年来各地各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中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与做法,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开展网络思政工作队伍理论辅导和实践体验,切实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质量提升,9月5日至6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在成都举办了2019年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骨干专题培训班,学员主要由双一流高校的校领导、宣传部领导以及部分省教育厅领导组成,共计180多人。9月5日下午,培训班分四组分别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和我校现场考察教学。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程与发展成就。在易班体验中心,听取了学工部工作人员关于易班的运行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的介绍。随后,考察了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宣传部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中心硬件配备、组织构架与队伍建设管理、信息生产与发布等情况。来到“计科屏仔”工作室时,同学们正忙碌着,这是计科院微信公众号运营场所,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工作室团队建设和内容采编等情况。

考察过程中,学员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展板、翻阅资料,或者拍照记录,不时地与工作人员和学生交流,详细询问内容采编流程、校内外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等情况。

考察结束后,在学校石油缘宾馆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就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出席研讨会,并代表学校对各兄弟院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目前已构建以易班为主体,校院两级新媒体平台为支撑的“一体双翼”网络思政工作格局。希望通过这次观摩、交流能与各兄弟院校建立联系,增进友谊,共同探索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新经验。

学员们首先对我校承办这次现场教学活动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中做出的探索与有益尝试。他们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新形势下,西南石油大学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做到哪里”的要求,紧紧抓住高校网络文化这一切入点和着力点,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有助于参会高校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联树作为召集人主持了参观考察和研讨交流。(皮璟璇)

参观校史馆

考察易班体验中心

考察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考察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科屏仔”工作室

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骨干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校开展现场教学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