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西南石油大学机关学习讲堂第四讲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作者:         编辑:罗昌龙         审核:         点击:[]

1128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承办的西南石油大学机关学习讲堂第四讲在思学楼A114学术报告厅开讲。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易联树作了题为《网络舆情应对的策略方法与机制建设》的讲座。

易联树围绕网络舆情的基本概念、机遇挑战、应对策略方法、机制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网络舆情基本概念部分,易联树厘清了网络舆情、舆情热点事件、网络舆情热点事件的基本概念,阐释了网络舆情的基本含义、逻辑路径及内涵外延。在媒体网民关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部分,他谈到,网民关注在带来传播信息、树立形象、沟通民众、解疑释惑机遇的同时,也可能产生舆论格局改变、话语权被抢夺、质疑官方、误导认知等风险挑战。易联树认为,密切关注、准确研判;统一口径、协调联动;把握节奏、主动回应;直面疑惑、聚焦关键;态度真诚、言行应景;抢设议题、加强引导是应对网络舆情的重要策略与方法。易联树指出,网络舆情应对机制建设要从加强管理运行机制、舆情预警机制、建好舆情处置机制、完善舆情善后机制四个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并学会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和提升。

讲座中,易联树结合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以专业的视角、处置的案例为抓手,深刻地阐释了网络舆情事件的爆发原因、传播特点、演变过程以及舆情双方的主客体关系,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加深网络舆情的认知,提升应对与处置网络舆情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机关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党办校办、宣传部供稿)

讲座场景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开展组织生活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