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党委宣传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作者:         编辑:罗昌龙         审核:         点击:[]

4月9日,党委宣传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易联树带领部门职工借助网络形式全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

规定要求,各级党委、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守好、负好、尽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责。

高教司工作要点指出,2020年工作目标是持续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工作主题是提高提高再提高;工作主线是全面推进“四新”建设,持续深化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积极推进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工作重点是“三抓三促”,抓领导促管、抓教师促教、抓学生促学;工作发力点是抓教师、促教学。

易联树要求,宣传干部职工要坚定政治信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作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构建“大党建”“大思政”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引导力。

易联树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