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宣传统战部开展学做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作者:         编辑:李琼         审核: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9月28日下午,宣传统战部开展学做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I王义全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进行,促进广大党员持续立根固本、补钙加油。

“什么是党章?党章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保证全体党员政治思想的一致、组织行动的统一而制定具有约束力的章程……”王义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的心得体会,结合事例重点解读了党员权利与义务,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逐条学习了《准则》《条例》,进一步加深了对纪律是党的生命线这一论述的认识。

王义全还利用主题教育党课契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他指出,现今发生在广大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损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要明确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干部、教育出什么样的党员,并把真学、真用切实落实到实处,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王义全指出,大家应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必要性,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有权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将从严治党工作抓牢、抓实,争做“干净、干事、廉洁、勤政”的好党员、好干部。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部长易联树到校内各单位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宣传统战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