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刘仲铭         编辑:向发全         审核:曹正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四川大学冯兵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主持学习会。

冯兵从思想建设、善于学习、统一战线、廉政建设、政治动员、联系实际、群众路线、基层政权建设等八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主要经验。报告以古田会议、党的七大等大量史料为例证支撑,客观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巨大成就。分析解读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选择与必然趋势。

冯兵指出,新时代,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多方面全方位的学习态度和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方法,不断提高适应新时期为党工作、服务群众的自身综合素质和水平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赵正文指出,冯兵教授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聚焦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史,阐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析革命实践典型事例,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得成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经验。

赵正文强调,我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我们应该深思、悟透、力行,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更快更好地向前迈进。

讲座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学校正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听了冯兵教授的辅导报告感到受益匪浅,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有助于我们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从党史中吸取营养,有助于我们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学习会上,赵正文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领学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集体学习,南充校区的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学习。

冯兵,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四川大学科研之星、四川大学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中共党史。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