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红心向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向发全         审核:曹正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西南石油大学组织广大师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等33个集中收看点收看了直播;学校各学院、各单位也分别采取集中和分散等不同形式组织收看;一些在校外实习单位的师生利用网络、广播、手机直播等多种方式关注大会。

在收看收听中,师生们为建党10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当前,学校已经开启了第三次创业新征程,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指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党和国家培养信仰坚定、责任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小时候,从填饱肚子都很难到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从走上工作岗位到选择个人的发展方向,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一步步走来。”知联会会长王林元教授说,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始终把中国共产党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只要祖国需要”成为我工作的最高追求。

学校派驻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第一书记李凯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感谢国家给青年去基层锻炼的机会,让我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国情民意,能在扶贫一线做出贡献。我将牢记初心、珍惜荣誉、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与三河村的干部群众一道,把三河村建设得更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刚从金阳返校的扶贫干部张抗收看庆祝大会后很激动。他说,结合3年扶贫工作,最大的感受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不变宗旨,人民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初心和归属。“回到学校,我将继续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有大小,唯有努力,不负韶华。”

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卢聪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总书记的讲话中特别强调了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也是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要自主创新,将科技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用自信自强武装自己,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点亮多彩的青春,时刻以祖国发展为己任,努力去奔跑,去追梦,去奋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电院测控技术与仪器2018级李正煜说。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邓丽表示,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给学生补充红色营养,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大师故事,让学生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来说,我时刻以党史为鉴,回到家乡,同中华儿女们共筑起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的铜墙铁壁。”化工院化学专业2018级哈萨克族阿依加娜尔·卡得尔江说。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兴翀说,建设祖国的重任已经责无旁贷的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没有时间犹豫、浪费,我们要努力奋斗,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党、祖国和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党员骆少松,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说,我会用最炙热最真诚的信念去肩负起这一光荣身份的使命和担当,履行应尽的义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丹心向党,初心永存。

“非常有幸,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见证了这场盛会,未来,我仍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与期望。”理学院辅导员和晋表示。

经管院会计学2018级学生吴林智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昂首挺胸,阔步前进,勇担使命,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生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拼搏奋进。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江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次在新的征途上对全体党员的总动员,新时代下党员要有忧患意识,更要居安思危,更要勇于担当。作为教师党员,我要争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引领者,甘当学生成人成才的铺路石。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建统领教学的方向,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引领学生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教育战线上书写青春华章。”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莉表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石敏说,新一代的我们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19级曹玉蕊同学刚被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有幸成为9514.8万党员中的一员,从此,我的生命将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

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珊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资产公司党总支黎子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下一个百年,知党恩、跟党走,为建设富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中国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一切都是空谈。”校医院王小慧看完庆祝大会,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愿以寸心报华夏,同心共筑中国梦,100年风华正茂,伟大的党,祝您生日快乐。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

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在遂宁生产实习现场收看情景

机电院学生收看情景

化工院学生收看情景

外语院教师收看情景

南充校区集中收看情景

校机关党委集中收看情景

上一条:【红心向党】校党委书记赵正文为全校科级干部讲党课 下一条:【红心向党】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