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红心向党】百首歌曲献给党 群众联欢音乐会在我校唱响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6日          作者:谢娜 皮璟璇         编辑:曹正         审核:曹正         点击:[]

6月26日晚,在《太阳出来喜洋洋》的旋律声中,四川爱乐乐团拉开了“重温历史·永远跟党走”百首歌曲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联欢音乐会“在希望的田野上·西南石油大学专场”的序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忠臣,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想,四川爱乐乐团团长王晴,学校党委书记赵正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巫晓兵、郭建春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邀请到指挥家、钢琴家焦飞虎先生担任指挥,歌唱家任娟女士参与演唱。我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聆听了音乐会。


undefined

音乐会现场

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如磐。音乐会选取了建党百年来,具有代表性的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通过《自信崛起 盛世中国》《砥砺前行 开天辟地》《青春芳华 活力律动》《继往开来 创新开拓》4篇乐章,采用合奏、合唱、独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奏响17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带领师生在音乐中学党史,悟思想。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走进新时代》《江山》等歌曲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人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繁荣景象。经典陕北民歌《东方红》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生动活泼的《青春圆舞曲》《灿烂的阳光下》,充满家国情怀的《我的中国心》,激励着青年一代扬帆起航,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旗帜更鲜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最后,台上台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全场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好燃!好热血!”“旋律响起时,瞬间热泪盈眶!”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聆听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进一步铭记了初心,更加增强了所肩负的使命。2020级学生万清花与同学们在现场兴奋地交流,“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化工院辅导员曾雅清说,“高雅音乐走进校园,通过以美化人,以文育人,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专注聆听

     “重温历史·永远跟党走”百首歌曲献给党是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爱乐乐团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的专题系列音乐会,将通过10场群众联欢交响音乐会走进城市、农村、部队、学校、医院、工厂、红色革命纪念地,演绎一百首具有浓郁特色的歌曲。

四川爱乐乐团始建于1973年,率先在省内开创“歌剧周”,并登上天安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舞台。从2013年起,乐团启动“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8年来,先后将交响乐普及工作带进四川多所高校,演出场次20多场,服务师生近2万人。(谢娜 皮璟璇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孟新儒 邱子懿 罗怡馨 方嘉俊 丁嘉杰 张坤浩 陈园园 ) 

上一条:【红心向党】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条:【红心向党】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