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教师节专题】校领导深入教育教学一线 把祝福送到老师心间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谢娜等         编辑:皮璟璇         审核:         点击:[]

一捧花,一声问候,一份情。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当天,在家校领导来到各教学楼,看望慰问授课教师和辅导员,把鲜花送到教师手中,把祝福与嘱托传递到老师们心间。

课前,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教室的多媒体背景提前更新为“教师节快乐”,为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增添了不少喜庆。早上七点半,校长赵金洲来到明辨楼,为上课的老师们送上祝福。赵金洲还走到学生中间与同学们交流,叮嘱大家要认真听讲,勤学善思,提升本领,担当青年责任。

赵金洲谈到,希望全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走进地科院教室,为正在进行课前准备的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邀请同学们共同祝愿老师“教师节快乐”。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来到思学楼,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祝福,同学纷纷喊出“老师节日快乐”。

在明德楼教室,当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烈辉为《化工原理》授课教师刘瑾送上鲜花时,教室里的同学们齐声喝彩:“好!”全班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建春走进明理楼,与老师们一一握手,献上鲜花,嘱托他们保重身体,用爱和责任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托。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走进博学楼,为老师们送上鲜花的同时,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师恩。

校领导还为各学院辅导员送去了节日祝福,并详细询问辅导员们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赵金洲鼓励辅导员要坚守岗位,热爱岗位,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纸短情长,师恩难忘。2020级俄语专业的同学制作了“树洞”明信片,将平日里无法说出口的感谢,尽数通过信笺传递给老师听。化工院大四学生在每位辅导员的办公桌上放下一盒揣得温热的牛奶,上面有一张便利贴:“老师,爱护我们的同时,记得善待自己的胃。”

温情的话语,从笔尖流淌到“云端”。教师节前夕,学校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共同发起“教师节送祝福”话题,不少校友、家长、学生纷纷留言、录制祝福视频,感谢师恩,怀念母校。

前不久获得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经管院辅导员王娟表示,收到教师节祝福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肯定。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今后,自己将继续用心用情陪伴学生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每逢教师节,校领导都会到教育教学一线,为教师们送上祝福。今年学校看望了88位教师、117位辅导员。

校党委常委侯忠建、易联树、张昌元,人事处、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招就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看望活动。

除了献花慰问,学校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主题,还开展了教师风采专访展播、“师想之星”评选表彰等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谢娜 李阳 刘仲铭 皮璟璇 张抗 丁嘉杰)


赵金洲与授课教师合影

undefined

赵金洲与石工院辅导员合影

郭世一向授课教师送上鲜花

undefined

郭世一与地科院辅导员合影

衡彤向授课教师送上鲜花

衡彤慰问体育学院辅导员

张烈辉向授课教师送上鲜花

undefined

张烈辉与化工院辅导员合影

郭建春向授课教师送上鲜花

郭建春慰问电信院辅导员

刘向君向授课教师送上鲜花

刘向君与经管院辅导员合影

上一条:成都校区科技文化名人形象雕塑“孙越崎”泥塑通过验收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