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传达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读书班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谢娜         编辑:曹正         审核:易联树         点击:[]

9月18日,校长赵金洲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10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现场

南充校区会议现场

赵金洲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要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赵金洲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要求全校干部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根本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教育“四为”根本方向。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此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要牢牢把握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根本保障。要担当新时代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能力。

赵金洲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不断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和管理。全校教职工要牢牢树立“大思政”理念,落实好“三全育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言一行要为学生作出表率。

赵金洲指出,全校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凝聚思想共识。当前我校处于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阶段,要加强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深刻理解“校之大者”的具体内涵,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我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赵金洲表示,学校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凝聚发展共识,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易联树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运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解读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烈辉、郭建春,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上一条:【红心向党】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