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成都校区科技文化名人形象雕塑“孙越崎”泥塑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李琼         编辑:李琼         审核:曹正         点击:[]

918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力量科技文化名人形象雕塑——孙越崎进行了现场验收,经实地勘察,泥塑稿顺利通过验收。专家组成员由四川省雕塑协会副会长高彪担任,机电院工业设计教研室兰图担任。

验收工作组对四川音乐学院雕塑系印洪教授制作的“孙越崎”雕塑总体满意。高彪对雕塑手持报纸的形体、衣着风纪扣作了调整建议。印洪表示将按照高彪副会长的建议,积极调整,实现形神的更加里体会。

“孙越崎”雕塑是学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项目之一,将有助于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成都校区“孙越崎”雕塑将位于学校博学广场街心花园,预计于12月底落成。

党委宣传部罗昌龙、张抗参与了验收工作。

延伸阅读:孙越崎(1893-1995),男,原名毓麒,浙江绍兴平水铜坑(今平水镇同康村)人。著名的爱国主义者、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是中国共产党的铮友,是中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人之一,被尊称为"工矿泰斗"。孙越崎一生抱着科技兴国的理念,艰苦奋斗,为中国煤炭、石油事业的开发建设和人民革命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领导开发了中国大陆第一个油矿--延长油矿。领导创建了中国第一座较具规模的石油城--玉门油矿,为祖国的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下一条:【教师节专题】校领导深入教育教学一线 把祝福送到老师心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