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党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罗昌龙 李琼         编辑:李琼         审核:         点击:[]

3月16日,党委宣传部在办公楼208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传部副部长杜鹏同志领学,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会议梳理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教育的意见建议及媒体关注情况,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宣传部要把握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律,围绕立德树人、立德树教中心任务,持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师生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要把焦点对准基层,把版面留给师生,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涌现的人、事、迹鼓好舞、攒足劲。

会上,还对其他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