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作者:         编辑:李琼         审核:         点击:[]

4月6日,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209室,组织部门全体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宣传部副部长杜鹏传达了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尽快开展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教育引导部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大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今年学校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调研开路,把握规律,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务求实效,推动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