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1.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部署,落实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牵头指导、检查和考核各学院学生工作。

2.负责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3.负责制定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关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学生思想状况调研,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4.负责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含易班建设)。

5.负责组织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负责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相关荣誉(称号)的评选、表彰。

6.负责统筹学生劳动教育实施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升劳动技能,形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7.负责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组织与管理。

8.负责学生日常管理与事务服务(含学生证办理、本科生档案管理、节庆假日管理、留校离校返校管理、意见反馈等)。

9.负责修订完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制度,牵头编印《学生手册》;负责学生日常违纪的纪律处分、解除处分的审核、管理。

10.负责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日常工作。

11.会同教务处、各学院等相关单位开展学生班风学风建设。

12.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学院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危机事件处置。

13.协助党委组织部指导各学院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14.协助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

15.协助党委武装部组织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

16.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