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的通知

供稿:陈月  编辑:张勇  审核:蒲勇  发布:2022年04月11日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西南石油大学2022年辅导员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在前期征求广大辅导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本着“交流经验、研究工作、探索问题、共享成果”的活动宗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沙龙主题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措施

二、参加人员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相关人员。

三、 沙龙安排

日期

地点

学院分组

召集学院

414日(周四)

    上午10:00


外语角

石工院、化工院、土建院、法学院、体育院

石工院

415日(周五)

   上午10:00

明理楼A102

电信院、地科院、材料院、马 院、艺术院

电信院

415日(周五)

    上午10:00

外语角

机电院、计科院理学院、经管院、外语院

经管院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辅导员工作沙龙作为提升职业能力、增强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和参加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所有参会人员自带纸、笔,不得无故缺席。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需向学工部报备履行请假手续。

2.精心筹备:负责召集沙龙活动的学院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3天将本次活动组织方案(包括沙龙主题、时间地点、活动形式与流程、主持人、主讲人等)报学工部备案。活动场地原则上由召集单位落实,确有困难时可提前联系学工部协调安排。

3.有序开展:本着总结工作、锻炼能力目的,沙龙主讲人一般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或专职辅导员担任,由召集单位提前与学工部共同商定,每期安排2-3人,主讲人应围绕工作实例和具体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其他参与人员要围绕主题展开相关研讨和交流,确保沙龙活动对实际工作具有直接的指导和借鉴价值。鼓励邀请校内外专家或相关从业人员担任主讲或分享嘉宾。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411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