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的通知

供稿:  编辑:闰从山  审核:  发布:2019年03月20日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有关安排,在前期征求广大辅导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沙龙主题

如何精准实施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

二、参加人员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有关人员。

三、沙龙安排

 

 

分组成员单位

召集单位

主讲人

4

328

星期四

10:00-12:00

石工院、化工院

电信院、法学院、体育院

石工院

待定

地科院、材料院

土建院、马  院、艺术院

土建院

待定

机电院、计科院

理学院、经管院、外语院

经管院

待定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辅导员工作沙龙作为提升职业能力、增强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和参加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2.负责召集沙龙活动的学院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3.召集单位需提前3天将本次活动组织方案(包括沙龙主题、时间地点、活动形式与流程、主持人、主讲人等)报学工部备案。活动场地原则上由召集单位落实,确有困难时可提前联系学工部协调安排。

4.本着总结工作、锻炼能力目的,沙龙主讲人一般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或专职辅导员担任,由召集单位提前与学工部共同商定,每期安排2-3人,主讲人应围绕工作实例和具体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其他参与人员要围绕主题展开相关研讨和交流,确保沙龙活动对实际工作具有直接的指导和借鉴价值。鼓励邀请校内外专家或相关从业人员担任主讲或分享嘉宾。

 

 

 

 

                                                                       学生工作部(处)

                                                                        2019320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