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队伍快讯>>正文

学校史 扬精神:2021、2022年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前往校史馆、三期钻井平台参观学习

供稿:上官晴天  编辑:张勇  审核:蒲勇  发布:2022年08月29日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史校情学习,弘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学精神,增进新入职辅导员对学校的了解,提升思政工作水平。826日、28日下午分别组织20212022年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参观了校史馆、三期钻井平台。

在校史馆,新入职辅导员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校史展馆的序厅、历史厅、现代厅和荣誉厅。讲解员表示,在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我国石油工业相当落后,学校在极其简陋的办学条件下,广大师生怀着“为石油而生,为石油而息”的“兴油报国”理想,开始了先有学生后建学校的破常规办学实践,创建了新中国第二所石油高等院校。从最初的“四川石油学院”到如今的“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们通过观看校史实物、听取精彩讲解、于“时光隧道”查询体验,了解了学校发展的艰难历程,感悟了学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增强了作为西南石大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在三期钻井平台,新入职辅导员在井场负责人安先彬的介绍下,了解关于石油工艺生产现场的相关知识。安先彬介绍了关于实训基地的两大功能、两大特色,并一一介绍了石油生产工艺的旋转系统、动力系统、循环系统、提升系统、控制系统、井控系统,并强调实训基地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修建,一线石油人长期身处偏远地区开采石油,他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老师们能够传承石油人艰苦创业、“三老四严”的优良传统,弘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学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辅导员,我们一定要给同学们讲好西南石大的故事,讲好石油人的艰苦创业故事,传承时代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新进辅导员感慨说道。

据悉,实践考察学习校史馆、三期钻井平台是本次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挖掘学校校史材料,弘扬大学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史文化有机结合,加强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提升辅导员知史爱校、培育新人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1:聆听校史校情讲解

2:参观三期钻井平台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