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队伍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

供稿:  编辑:张勇  审核:蒲勇  发布:2022年09月12日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细,9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通报了前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和广大辅导员用辛勤付出和实际行动筑牢学生疫情防控的“防护墙”表示认可和肯定,并结合本学期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牢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抓细学生线上学风建设抓实学生资助工作四个方面安排布置近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重点工作。蒲勇强调各学院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紧扣“四抓”工作任务,主动思考、靠前谋划、形成学院推进“四抓”工作举措,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将工作做到学生心里,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共同守护学生健康。

衡彤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有序推进有效做好有力保障学生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学院在工作中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行动,要体现在精神状态、纪律作风上。二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牢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的要求,多方协同发力,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防疫政策和规定,给学生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三是帮扶引导学生再用心。各学院要全面精准摸排“9·5”泸定地震受灾学生家庭情况,更加积极主动关心因灾害造成当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全方位加强这部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将解决学生思想情况与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以心换心、用心用情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谋划执行要再严实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形势,各学院必须运用系统思维,立足全局看学工,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重大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劳动教育、学风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工作,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视频会。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