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队伍快讯>>正文

我校辅导员张勇荣获2014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百篇优秀博文奖

供稿:  编辑:hgyzyw  审核:  发布:2015年02月25日  浏览:

2015252014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勇老师的博客文章《成长故事会—期待每一位同学闪烁青春的光芒》荣获2014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百篇优秀博文奖。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围绕青少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活动,学工部(研工部)共计初选50余篇辅导员博文报名参赛,最终学校推荐10篇优秀博文参评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文。通过用户在线评选专家在线评审省级教育部门推荐、终评等环节,全国共评出100个优秀博文奖、10个优秀博客奖、10个优秀博客提名奖。

近年来,学校以大力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为抓手,在严格实行过关上岗的基础上,通过专题培训、工作沙龙、在线学习、技能比武、挂职实践、项目培育、人人入队、资格认证等载体,高密度强化辅导员工作技能不仅帮助大学生解决学习、心理、就业等实际问题,也为辅导员搭建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同时,充分给辅导员予人文关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省内外高校同行进行广泛交流,开阔辅导员视野,辅导员的职业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坚定,辅导员特色工作的推介、研讨和交流实现常态化,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循序提升,公共平台竞争力逐步增强2014年,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工作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和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创新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网站、辅导员博客、学生新媒体、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四大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辅导员运用网络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服务学生成长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学生工作部供稿)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