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风采展示>>正文

王娟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供稿:  编辑:闰从山  审核:  发布:2021年01月13日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赛场表现,以全国第17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辅导员第二次在该赛事中获得二等奖。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并讲话。翁铁慧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三方面期待:一要提升政治能力,以旗帜引领方向,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要改进教育方法,以需求驱动供给,用优质内容供给深化大学生价值引领。三要厚植爱生情怀,以真情凝聚人心,不断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涵养教书育人的理想境界。希望大家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在大赛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81名选手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素质能力。

本届大赛创新赛制,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更加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和引领性,更加侧重于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与全国各省市层层选拔后入围国赛的80名优秀选手的同台竞技中,王娟出色地将日常的工作积累运用到比赛的各个环节,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素质能力,全面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与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认真谋划、精心指导、积极投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赛前辅导,为选手参赛提供了可靠有力的指导、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精心组织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遴选优秀辅导员参加四川省及全国比赛,有效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有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学工部供稿)

王娟(右三)领奖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