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泸定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特别资助的通知

供稿:刘小萍  编辑:  审核:张浩  发布:2022年09月05日  浏览:


各学院:

20229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为帮助因地震受灾致困学生渡过难关,学校决定开展地震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和特别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泸定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或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生活、劳动能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包括已录取的2022级新生)。

二、帮扶措施

1.发放地震受灾专项资助金。对因受灾致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根据受灾程度发放专项资助资金。专项资助资金发放方式参照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执行。

2.提供新生入学路费补助。对因地震受灾导致入学困难的2022级新生,提供来校报到路费补助。

3.优先安排校内资助项目。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后,优先安排勤工助学、研究生“三助”、“大学生爱心基金”等校设资助项目。

4.开展资助政策专项咨询。开通如下资助热线,全天候为受灾家庭学生及家长提供资助政策咨询答疑服务,指导学生及时申请相关资助。

本科生:028-83032912028-83035498;研究生:028-83032149

三、工作安排

1.全面摸排。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慰问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和其它相邻县(市、区)的学生,对家庭受灾、造成困难的学生进行摸排,确保实时掌握学生情况。

2.及时帮扶。对因地震受灾造成当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办理发放地震受灾专项资助金。疫情防控期间,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从快从简办理资助金的审批和发放工作。学生本人如暂不便填写相关申请审批表格(样表见附件),可委托辅导员老师代为申请,待到校后补提供相关申请和证明材料。

3.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同时主动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敢战胜困难。

四、其他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人:刘老师(13558715183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95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