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资助资讯>>正文

我校出席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暨西部“双一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论坛

供稿:  编辑:刘小萍  审核:  发布:2019年12月12日  浏览:

128日,“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暨西部‘双一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校长助理程建设等领导出席会议,27所西部“双一流”高校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副部长张浩、大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闰从山及获奖(助)师生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颁奖大会前召开的“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工作会议通报了立德树人中心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上午10:00开始的颁奖大会上,程建设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致辞,西南交通大学-坚永公司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邓秀芸代表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宣读了讲话稿,西南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高平平宣布获奖学生名单,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宣布西部“双一流”高校学生工作论文征集获奖名单,获奖学生、教师代表先后接受颁奖并发言。我校廖俊杰等12名学生荣获奖学金、周建民等12名学生荣获助学金。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廖俊杰(左三)接受颁奖

                                            我校获助学生代表周建民(左三)接受颁奖

当天下午,举行了西部“双一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论坛。尹冬梅、宫辉分别就“书院制的探索与发展”和“‘双一流’战略下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作主题报告。陕西师范大学蒋毓新、西南大学李晓娟分别就资助育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作优秀论文交流发言。

据悉,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共有奖学金获得者334名,助学金获得者344名,奖助金额共1012万人民币;在此次学生工作论文征集中,参评高校投稿踊跃。经专家评审,评选甲类(未公开发表)作品一等奖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18人;乙类(已公开发表)作品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4人。我校石工院辅导员舒小立论文《精准思政视角下增强辅导员谈心谈话亲和力和针对性研究》荣获甲类征文一等奖,地科院辅导员李民论文《基于“红船精神“的发展型资助探索研究-以西南石油大学为例》荣获甲类征文二等奖,外语院辅导员罗文双论文《劳动育人视域下大学生涉农创新创业教育的三重逻辑》荣获甲类征文三等奖。

                                          我校获奖辅导员代表舒小立(右三)接受颁奖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