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资助资讯>>正文

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圆满结束

供稿:  编辑:刘小萍  审核:  发布:2020年10月21日  浏览: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前置条件,也是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的基础保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于202098日—1012日分老生和新生两批次开展了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

各学院认定工作开展规范有序,各认定环节均严格遵照上级文件要求执行,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1014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在办公楼A208专门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同意各学院的初步认定结果,同时授权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将认定结果进行全校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认定结果得到了全校学生的

一致认可。

本学年我校共9875名本科生提交困难认定申请(含南充校区2665人),通过困难认定9782人(占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31.8%)。通过困难认定的9782人中,特别困难2408人(占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7.83 %),困难3887人(占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12.64%)、一般困难3487人(占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11.34%)。

在本次困难认定工作结束后,如学生家庭遭遇重大疾病、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或其它特大意外事故等,经核实后可按程序补充认定。若认定后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好转,也可经相关程序退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