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资助资讯>>正文

我校在四川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供稿:刘小萍  编辑:严旭  审核:张浩  发布:2022年04月25日  浏览:

420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

2021年是我省高校推动“一卡通”阳光发放的关键年。衡彤在题为《聚焦“三个好”推动“一卡通”阳光发放工作落地见实效》的发言中,从全力以赴“办好卡”、齐心协力“发好钱”、聚焦使命“育好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高效推动“一卡通”阳光发放及资助育人的典型做法和成效。我校的经验做法得到了教育厅领导现场多次点名肯定,并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分管校领导、市(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3所高校、3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后,衡彤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提高认识、规范管理、精准资助、遵规守纪、对标竞进。衡彤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院两级学生资助工作队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学生资助工作新使命,持续完善“成才型”资助工作体系,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用更突出的工作成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