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资助资讯>>正文

学校勤工助学岗前系列教育培训: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开讲

供稿:  编辑:hgyzyw  审核:  发布:2016年09月23日  浏览:

为了更好地开展勤工助学工作,增强学生爱岗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岗位工作能力,9月22日下午,学工部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在思学楼A114举办了一场关于《网络安全教育》的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现教中心、宣传部、易班团队、青听和蜂鸣团队及其他涉及网络安全、维护和管理的单位。

此次活动由现教中心的顾峰老师担任主讲,围绕“校园网的使用”“常见安全威胁”以及“日常安全建议”三个方面展开。顾峰老师着重提出今年备受关注的“徐玉玉”事件,指出如今实体经营商和虚拟经营商实名制落实不力问题和个人信息泄露和倒卖等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再三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人们常说‘三分技术,七分管理’,这里的管理不仅讲的是日常网络安全,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个完整的安全制度并具备很强的执行力,才能真正地达到安全效果。”

对于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顾峰老师谈到:“同学们在进行勤工助学工作时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一些信息数据,如果不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权限控制,便会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因此举行这样的岗前培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是很有必要的,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辨别网络信息真假的能力。”

据悉,此次对网络维护和安全管理的学生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只是学校勤工助学系列培训的一环。为配合学校深化改革,进一步强化和发挥勤工助学岗位的育人功能,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在总结前六届助学见习工程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学生受益面,在9-10月集中组织各用人单位开展系列勤工助学岗前教育培训活动。(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文/陈韵娴 图/宋雨飞)

顾峰老师在做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