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资助资讯>>正文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古诗雨同学优秀事迹

供稿:  编辑:张浩  审核:  发布:2019年03月01日  浏览:

2月25日,《人民日报》第18、19版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从全国约5万名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展示了100名获奖学生代表的风采,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古诗雨入选,为全川高校仅有的3名获奖代表之一。今年也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人民日报》报道截图


国家奖学金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级别高、荣誉性强、激励作用明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2017-2018学年,我校共有47名本科生获此殊荣。

古诗雨同学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6次,校级十佳三好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负责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四川省高等学校油气田材料重点实验项目2项,校级重点开放性实验1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得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西南石油大学“飞翔奖-特别影响奖”,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用感恩回馈国家和社会。现已推荐免试研究生至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坚持奖优与助困并重、资助与育人并举、扶贫与扶志结合,推动学生资助从保障型向发展型升级。经过不断实践和发展,逐步建立起了“经济资助、心理帮扶、学业发展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大资助”体系,助推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鼓励学生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体系,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和质量,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期望,感恩社会,自立自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供稿)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