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管理>>资助资讯>>正文

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在四川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供稿:  编辑:刘小萍  审核:  发布:2019年04月26日  浏览:

424日下午,省教育厅在成都召开2019年四川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15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分管校领导、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7所高校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

会场全景.jpg

赵正文在题为《坚持以生为本 推进三个升级 全面增强勤工助学育人实效》的发言中,从精细化设岗、系统化管控、发展型成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的经验做法得到了教育厅领导现场多次点名肯定,并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代表发言1.jpeg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财务管理处处长王羽通报了省纪委给教育厅党组的关于7所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抽查结果的反馈意见。

张澜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生资助是落实党的执政理念,维护教育公平,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全面把握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紧紧围绕规范管理、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三大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重点,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提高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张澜涛强调,要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据悉,今年起,四川省将大力推进学生资助机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推进精准资助,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分配、精准发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在经济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资助育人的内涵。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