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劳动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理论教育专题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供稿:祝静思  编辑:祝静思  审核:陈俐宏  发布:2022年06月21日  浏览:

校内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工作开展,加快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规范劳动理论课程,选树优秀教学典型,形成示范辐射效应,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劳动理论教育专题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面向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开设劳动理论教育专题的授课教案,且授课教师符合学校授课条件,均可报名参加。

二、评选要求

1.主讲教师应按照《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以“劳动理论学习”项目的单次课程内容为单位,进行教学设计,编写能有效实施课程教学的教案,充分反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2.每份授课教案应仅针对一个劳动理论教育专题进行编写,涵盖该专题的系统教学内容,教学时长为2学时(90分钟)。

3.所选专题可参考,但不局限于《附件1:劳动理论教育专题参考目录》所列专题。

4.授课教案应由主讲教师本人编写,每位主讲教师至多提交1份。

5.严格按照《附件2:劳动理论教育专题授课教案》的格式规范提交授课教案及授课PPTPPT应注重美观,页面统一采用16:9格式),原则上按照《西南石油大学本科课程授课教案管理办法》(西南石大教〔201833号)的有关要求进行。

6.在授课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并在教案中体现。

7.鼓励采用MOOCSPOC、翻转课堂、微课、混合式教学、移动终端教学等教学模式,并在教案中体现。

8.采用启发式、研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并在教案中体现。

9.已获奖教案不再重复参评

三、评奖方式

学校将成立评审专家组,根据《附件3:劳动理论教育专题优秀教案评选主要观测点》,对授课教案进行评价,确定2022年劳动理论教育专题优秀教案获奖名单,公布优秀教案评奖结果,并面向全校展示。

原则上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评审专家组可根据教案质量适当调整。

四、活动安排

1. 202291日(周三)18:00前,参赛教师需同时提交纸质版资料(《附件2:劳动理论教育专题授课教案》)与电子版资料(含《附件2:劳动理论教育专题授课教案》、授课PPT及相关音视频等全套资料)。请将纸质版(主管领导签字,单位盖章)提交至思学楼AB205,逾期不予接收。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swpu_whszjyjd@163.com,邮件命名格式:姓名+专题名称+手机号

2.20229月中上旬,学校组织专家对教案进行评阅评价。

3.20229月下旬,公布优秀教案评奖结果。

 

如有疑问,可与工作人员联系(分机号2106)。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621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