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劳动教育>>工作动态>>正文

《崇尚劳动,争做时代青年奋斗者》校级特色劳动教育课程顺利开展

供稿:王少彤  编辑:杨垸钦  审核:戴志  发布:2023年05月19日  浏览:

2023年5月18日下午16:30,由新材院辅导员杨垸钦进行的题为《党员“红细胞”工作站——崇尚劳动,争做时代青年奋斗者》校级特色劳动教育课程在明德楼A312顺利开展。此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学生前来参与,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进行相关介绍,旨在倡导同学们践行“自找苦吃”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奋斗者。

杨垸钦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回信背景和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封回信中肯定了小院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并提出殷切希望,呼吁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随后,杨垸钦围绕“科技小院是什么?科技小院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习总书记要让我们学习科技小院的精神?”进行详细解读。科技小院以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以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模式创新为核心,生动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同时,她表示,热爱劳动、践行服务意识,不仅对我们自身能力提高大有裨益,更能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注入强大动力。

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了解到科技小院的劳动精神,更感受到了“自找苦吃”的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并表示将结合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践行服务意识,持续发扬劳动精神。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