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石工院>>正文

“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献礼建党95华诞”——石工院组织开展扫墓活动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07月04日  浏览:

为缅怀革命烈士、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具体要求,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于7月1日组织学生党员、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团支部代表共计50余人到新都区烈士陵园开展了题为“献礼华诞,缅怀英烈”的扫墓活动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党的95岁生日献礼。整场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期间依次开展了为人民功臣集体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为王铭章等知名烈士扫墓、介绍部分烈士生平英勇事迹以及集体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

上午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在《思念曲》低沉的旋律中,参拜者们手持黄色雏菊,自觉保持庄严肃穆,分为五列,站在人民功臣纪念碑前的广场上。列前两位学生干部代表手托花篮,带领着队伍缓缓拾级而上,将花篮庄重放在纪念碑前。同时,在集体默哀三分钟后,所有同学向人民功臣纪念碑致以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

图1.参拜者在广场上庄重站立

图2.所有同学向纪念碑鞠躬

随后,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性修养”活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人民功臣纪念碑,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响彻青松翠柏间。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领头羊”和“桥头堡”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民族复兴建设出一份力。

图3.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宣誓

在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所有人员前往陵园核心墓区,在王铭章、朱向离等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并擦净墓碑。青志协副会长刘城其向在场学生干部和党员们讲述了王铭章烈士与朱向离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学习烈士们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的精神。

图4.参拜者在烈士墓前默哀

图5.全体人员在王铭章烈士墓前参拜

团委秘书长杨磊组织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讲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纪念日,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一是要做到保持行动先进性;二是要发挥自身榜样带动作用;三是要坚持党性、团性不变质;四是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五是要自觉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的思想素质明显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学习,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新时期建设浪潮中建功立业,为国家、为民族的富强不懈努力。

图6.全体人员在陵园前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是石工院“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历史重要节点,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在教书育人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学生思想自觉性和可靠性,提升学院的育人水平。

文/杨磊 图/刘红叶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