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石工院>>正文

科技之光耀五洲,油气花开盛中华——石油工程2013级生产实习三分队学习油气数字化管理…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07月06日  浏览:

2016年7月6日,石油工程2013级生产实习三分队在遂州宾馆报告大厅听取了由川中油气矿的工程师袁权讲授的龙王庙组气藏开发方案报告会。

袁工程师具体的介绍了气藏工程设计、钻采工程设计以及数字化气田、HSE评价等十个方面的内容。通过袁工程师的讲述,同学们在油气田开发与开采方向所学的知识形成了一套系统的理论体系,虽然不是很深入,但是也起到了纤绳串珠的作用。

此外,袁工程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龙王庙数字化管理平台,该平台随气田建设同步搭建,运行至今,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促进气藏科学有效开发,实现勘探开发一体化管理模式,有力保障气田安全平稳生产,起到良好效果。该平台可进行地面、气藏、井筒的三项仿真模拟,使工作人员的开发工作进行得更加直观精确,该系统针对龙王庙气组气藏特点而设计又不局限于龙王庙气藏,对于高效开发油气藏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生动形象的三维动画模拟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该系统不仅仅适用于气田开发方案模拟,在本科阶段依然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同学们明年即将面临毕业,该系统可以帮助同学们进行明年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据悉,该平台是川中油气矿科研人员历经数个春秋钻研而成,凝聚着无数石油人的心血与学术积淀,遥遥领先领先于国内同行业开发系统。目前,该系统依然处于完善阶段,袁工程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基本功,为我国油气行业添砖加瓦,为高科技油气开采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油气之花遍开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2:袁工程师授课

文\图 任雪松

责任编辑:刘红叶

石工院团委宣传部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