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石工院>>正文

石油工程2013级生产实习C1分队进行磨67井污水处理站跟岗实习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6年07月12日  浏览:

2016年7月10日,石油工程2013级生产实习三分队来到川中油气田磨67井污水处理站进行跟跟岗实习。

上午八点,队伍从遂宁市磨溪镇出发赶往磨67井污水处理站,天气较为炎热,同学们努力克服困难,在施雷庭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到达了站场。八时三十分,在站场张师傅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污水收集系统,处理系统,以及回注系统等流程与设备。通过师傅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井场设备的了解更加深入了一步,虽然有些设备在之前校内实习时已经进行了了解,但真正的现场实体感受对于同学们来说更有了一番不同的体验。

师傅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便开始了自主参观,不少同学顶着烈日活动在井场上,积极地与师傅互动,向师傅提出自己在过去二十天实习生活中的疑问并得到了师傅的解答。过去二十天的学习生活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质的飞跃。今天的跟岗实习更让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下午五点,同学们随井站师傅一同下班,结束了一天的实习。

今日是实习的第二十一日,距离实习结束还有三天,酷暑的天气炙烤着同学们的耐力。汗水打湿同学们的劳保服装,但是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无一人退却,坚持在井场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多地历练自己的心智,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来自C1分队的黄楚淏同学感慨道:“跟岗实习已经过去二分之一,虽然我们现在很累,但获得知识的满足感远远大于疲劳,我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充分发挥这次实习的作用!”

C1分队合影

文/任雪松 图/牟昱帆

责任编辑/陈双

石工院团委宣传部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