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感恩高中母校,分享石大青春” ——地科院师生赴往香城中学开展青春志愿分享活动

供稿:李贤胜 邱小雪  编辑:dky  审核:  发布:2020年01月23日  浏览:

112下午,地科院辅导员欧阳田、徐婉月和研究生邱小雪赴往新都香城中学顺利完成了西南石油大学“鲑鱼计划”2020年第五届“感恩高中母校,分享石大青春”志愿者活动,不仅帮助高中生正确认识大学、明确学习目标,同时弘扬了石大精神,增强我院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香城中学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本次青春志愿分享活动设置了两大宣讲环节,包括多媒体厅集中分享和各班级分散宣讲。在多媒体厅分享中,我院研究生邱小雪通过PPT生动形象地向高三学子展示了本科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以及专业特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的重要性,让刚结束一诊考试的高三学生感悟颇深,使他们懂得每个阶段树立的目标最重要的根本是在于实干。在班级分享中,针对班主任提出的增强高一新生的学习动力,邱小雪和其他分享者通过讲解自己的高中历程让高一新生了解高中刻苦学习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动力不足、专业选择等问题,志愿者们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帮助高中生正确认识大学、憧憬大学、树立生涯意识、进而调整学习计划和方法、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未来。分享活动的最后,邱小雪同学详细讲解了学校奖助政策宣传材料,给高中生介绍了我校“奖、贷、助、勤、补、免、缓”七位一体的学生奖助体系,并特别强调了校设各类奖学金、社会类奖学金、政府类奖学金的丰厚奖励,让同学们了解我校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一系列帮扶举措,进一步展示了石大的温情关怀,鼓励学生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

“感恩高中母校,分享石大青春”是我校组织动员在校优秀学生回到高中母校开展青春分享的活动,通过青春分享志愿者真情实感的宣讲分享,一方面展现了我院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校园文化及环境,提升了招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宣讲表现能力,展示了石大地科人的自信和自豪。

我院研究生邱小雪青春分享中

面向高一班级交流中

我院辅导员及青春分享志愿者合影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