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5.25我爱我”心理活动季】 情绪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开展

供稿:陈美希,路益  编辑:dky  审核:  发布:2020年05月17日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为了帮助毕业学生构建良好的求职心态,在未知全新的旅程中消除焦虑与恐慌,514日下午3点,由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地科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开展。讲座面向我校全体毕业生,由地科院辅导员李民主持,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胡美丽老师主讲。

首先,胡美丽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毕业焦虑的表现及其影响,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焦虑,引导同学们正视焦虑。接着,针对毕业年级的特点讲述了同学们在毕业期所产生的焦虑情绪,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与大家一起分析毕业期焦虑的成因,并就一些毕业生普遍出现的焦虑问题,提出了一些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胡老师都一一作出解答,帮助引导同学们正确调试自己的心理。

活动期间,胡老师还给大家做了不少有趣的心理测试并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度极高。地科院母丹同学表示在面对人生的有限性、未来的不确定性和过去的不可更改性时,会尽力克服焦虑、恐慌等消极情绪,自己对毕业以后的道路方向和情感问题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毕业期间焦虑心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调整了毕业生在毕业季的迷茫和焦虑的心理,对毕业生目前的心理状态准备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图/陈美希 文/路 益)


讲座直播实况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