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地科动态】地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生活会

供稿:安金彪,刘翔宇,周正桂  编辑:dky  审核:  发布:2020年07月07日  浏览: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地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76日下午三点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安金彪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0207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第99个生日,支部成员纷纷在会议上献上对党的诚挚的祝福。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99年里,我们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会议中,我支部积极分子王曾俊同学分享他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王曾俊同学在荆州市红十字会参加志愿工作。他说:“爸爸妈妈都在工作,他们都在医院,爸爸是一线医生,他们都很支持我,我想,我应该尽我所能,做些事情。”我们身边有很多“逆行者”他们为社区、为红十字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榜样。

张洋洋同志谈到自己很荣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是在爷爷的言传身教下培养起对党的认识和向往,爷爷说,做人啊,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能做违心的事,对待别人要保持真诚,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这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所需要的做的。熊敏同志说,我理解的初心有两层含义,一是认知的初心,二是目标的初心。大家都有一颗不断探索,追求自我的认知精神,而她始终把自己当做一个初学者,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支部书记曾静红讲到,青年人应该有青年人的担当,不惧艰辛,勇往直前;青年人眼界不应受限,要放眼世界,展望未来,这堂微党课让我们支部成员获益颇深。我们要始终跟党走,以切实行动做出贡献,用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图/文 安金彪 刘翔宇 周正桂)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