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地科动态】地科院硕士进德修业调研小组顺利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供稿:柳瞳 刘峻杰 严磊  编辑:dky  审核:  发布:2020年12月14日  浏览:

“您好,《反对网络暴力,谨慎言语自由》调查问卷了解一下。”“您好,您知道网络暴力事件吗?”为了解目前网络生活环境的情况、分析网络暴力的特点、讨论网络暴力在人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的作用及影响,121日至9日,地科院硕士进德修业小组在校内一食堂路口处设立宣传站点,在校外小区进行走访调研,呼吁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提高上网素质,争做新时代合格网民。

地科院硕士志愿者统一穿上马甲,走在校内外调研地点,向过往的同学和社区人员宣传普及文明上网,引导争做合格网民。自地科院硕士进德修业小组的调研行动开始以来,小组成员在线上积极宣传“反对网络暴力,谨慎言语自由”相关法律知识,广泛动员同学们参与问卷调查,前期已经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线下宣传活动,内容主要为在校内外发放“反对网络暴力,谨慎言语自由”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邀请校内外人员参与问卷调查,了解反对网络暴力的相关看法。许多人在填写问卷时,对于一些网络暴力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民在参与网络暴力的过程中,接触到的是谩骂、攻击等暴力符号,这势必会影响到网民的心理状态,从而导致网民把网络中接触到的暴力信息转移到现实社会中。校内外高年龄层的人,由于不常使用互联网,对网络暴力事件并不是很了解,在项目组成员耐心讲解之后,表示认识到了网络暴力事件的恶劣性质和其对当事人以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网络暴力是造成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因素,要应对网络暴力风险,必须注意约束自我的网上网下行为,不轻易被舆论所影响,同时了解掌握相关法律,用法律手段为自己维权。此次线下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对网络暴力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让大家积极主动地加强自我约束,了解相关法律,降低网络暴力事件的发生率,创造一个美好和谐、文明自律的网络环境。(图/文 柳瞳 刘峻杰 严磊)


图1:线下宣传

图2:线下宣传

图3:线下宣传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