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地科动态】地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大课堂顺利举行

供稿:宗启伟,成云豪  编辑:dky  审核:  发布:2021年09月26日  浏览:

92314:30,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大课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思学楼C210设置分会场。学院院长黄旭日,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哨楠等学院有关领导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21级学生学业导师、辅导员老师、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地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起东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青年教师、2020级学业导师代表陈猛代表学院表示对各位新同学的欢迎,告诫同学们未来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第六十三届学生会主席韩昕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三年的一些感悟,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院训,做最好的自己,不断成长,不断突破,在石大校园绽放精彩,点亮青春。研究生学生会主席柴兵强以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两个问题开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同学们如何做好一个新时代有为青年。新生代表由镇华同学首先代表全体21级新生,表达了对能够来本校就读的荣幸。由镇华表示必定以吃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铁人精神为基础,以明德笃志、博学创新的校训为准则,内心充满希望理想,来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的黄金时代!

学院院长黄旭日在发言中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新生,应该带上初心,家人的期望以及国家的情怀,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改变自己,适应如今多变的时代,只有这样,才能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他激励同学们:“你们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黄院长还对大一新生今后在大学生活里如何树立目标,如何学好专业课等问题一一解答。

典礼最后,2021级学业导师肖笛和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王点等人为新生们献唱了院歌《初见》和《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在这场初见中,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场休息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哨楠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新生入学第一大课堂。他提到,如今国家乃至世界正面临着能源短缺的问题,同学们应深刻认识到国家需要我们,民族需要我们,作为石油人、地科人,我们应该当仁不让,担当时代使命,挑起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大课堂,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今后努力方向,更让同学们明白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四年中,脚踏实地,努力学好知识,丰富自身专业技能,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图1:院长黄旭日讲话

图2:张哨楠“入学第一大课堂”

图3:主会场现场情况

图4:分会场现场情况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