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地科动态】情系大学生,家访送温暖— 地科院辅导员开展“走进家庭,走近你”大学生家访活动

供稿:地科院融媒体中心  编辑:dky  审核:  发布:2021年12月15日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模式,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2021年12月14日,地科院辅导员李民前往金堂县进行家访,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充分交流,解答家长关心的等问题。

家访中,李民老师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同时还送去了生活慰问品。交流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情况,向其父母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耐心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就学生家长关心的资助政策、考研深造、专业前景、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本次家访活动,有利于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健全和深化家校协同育人的机制,构建家校联合育人网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重要途径,能够及时关注到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为学校能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以及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学生外婆交流学生在校情况

与学生母亲宣讲资助政策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