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地科院心理协会举办“世界微笑日,你笑了吗”主题活动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05月09日  浏览:

当你微笑时,世界爱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用微笑鼓舞同学们的信心,让大家热爱生活,5月开始,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心理协会联合石工院心理协会开展了一场面向全校师生的微笑收集活动。

2017年5月8号是第69个国际微笑日,西南石油大学的学子们通过参加地科院心协牵头的微笑收集活动,来庆祝唯一一个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活动首先由协会委员向参赛人员分发宣传标语,讲解微笑日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将自己的真诚和微笑传递给他人,让更多的笑脸环绕我们身边。比赛的主要形式分为两种,一是参赛选手通过与陌生人接触交流,拍下同学的微笑及宣传标语;二是抓拍生活中常见却经常被我们忽视的微笑,让这些星星之火般的笑容,如燎原之势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最后由心协的委员们收集整理好微笑影集,记录下属于西南石油大学的美好。

微笑能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最短。参加了此次地科院微笑收集活动的同学,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地科院2016级地信同学钟思雨说到,微笑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表情,但它又不仅仅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心态,在开心快乐的时候我们会露出最真诚的笑容,那是我们最自然的表情。在参与活动时,收到了许多微笑,有情侣的,有朋友的,也有家人的,同学们能感受到他们的快乐与幸福,也被他们感染。

世界微笑日让大家更加了解西南石油大学的人文环境,让同学们身边洋溢着浓情与温暖,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学会了用正确的方法与陌生人交往。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在世界微笑日,会开怀大笑,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不吝惜自己的微笑,因为只有一种力量可以海纳百川,那就是微笑。(文/陈林捷)

同学们在观看微笑合影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