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地科院>>正文

石大学子缅先烈 清明时节祭英灵

供稿:  编辑:  审核:  发布:2017年04月03日  浏览:

2017年4月2日,为响应国家号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新一代青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培养爱人民、爱祖国的高尚情怀,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并组织了本次“德育园之行”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同行的还有地科院拓展办、经管院青志协的部分同学。

此次扫墓主要由四个环节组成:一、宣读园区注意事项;二、宣讲革命先烈的主要事迹;三、向先烈献上鲜花与悼念;四、沉痛默哀、庄严宣誓。

上午八点,伴着淅淅小雨,地科院的志愿者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新都德育园的道路。上午九时许,志愿者们已经抵达陵园门口。活动负责人宣读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抱着对先烈的崇敬与哀悼踏入了这座肃穆的陵园。

阴沉的天气让陵园显得愈发庄严,志愿者们在王铭章烈士的墓前听取讲解员宣讲先烈的英勇事迹,使得大家对英灵更添崇敬。

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与哀悼,三位志愿者代表庄重地向烈士献上了鲜花。

悼念了王铭章烈士之后,志愿者们又集中到纪念碑处,向所有为了国家与民族献出宝贵生命的不屈的英灵庄重献花,共同缅怀烈士们的宏伟业绩与英勇事迹,共同铭记那些源远流长的不朽的民族精神。

为了向这些替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献出最诚挚的悼念,志愿者们面向纪念碑沉痛默哀了三分钟并庄严宣誓,立誓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珍惜现有幸福生活,继承先辈遗志,勇做革命接班人。

本次扫墓活动不仅缅怀了那些谱写过生命壮歌、书写了中国人民不屈奋斗史民族英雄,更让我们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铭记于心。

伴随时代发展,安逸的生活让当代青少年再难感受到抗战英雄的大无畏精神。而本次扫墓活动旨在揭开那一页页尘封的庄严历史,使那些在黄土中默默无闻的英雄能够重活在人民心中,使那种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带给我们的石大校园更多的光芒。(文/钟仪 代月 图/周钰碟 张宽)

向先烈献鲜花

庄严宣誓

参与人员合影1

参与人员合影2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