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土建院>>正文

【土测动态】土测院国家贫困县经济困难学生“劳动曙光班”计划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文 刘艳婕  编辑:土建院  审核:孙明远  发布:2020年12月12日  浏览:

为培育国家贫困县困难学生劳动精神、劳动能力,使学生在励志、强能、感恩、成才等方面建立自信,土测院于202010月至11月,开展“劳动曙光班”计划系列活动。

劳动曙光班面向学院国家贫困县经济困难学生组建,从理想信念教育、学业发展、诚信感恩、职业生涯等方面开展教育活动。成功举办了“曙光班开班典礼”、“脚踏青山谋扶贫讲座”、“西油情·彝族年活动”等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脚踏青山谋扶贫讲座邀请凉山州金阳县委副书记、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泽波主讲,李泽波结合自己扶贫的点滴,以曾经的土测院辅导员、学长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分析彝区百姓如何通过劳动一步跨千年,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西油情·彝族年活动中,为表达对劳动曙光班中彝族同学的祝福,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水果,送出了对同学们的祝福。活动中彝族同学还积极分享家乡过节日的习俗和礼仪。阿杜拉林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感受到老师们非常热情,和蔼可亲劳动曙光班为我们指明学习方向,我们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还可以让班主为我们解惑,让我们不再迷茫,找准自己的目标。”

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辅导员孙明远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发起者,在活动总结工作会上表示:“劳动曙光班系列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将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化为‘成才,将‘要上学’化为‘上好学’,探索了经济困难学生多参与,全覆盖、多层次的教育体系。”

开班仪式

劳动讲座

彝族年活动




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思学楼2楼a区、ab区) 联系电话:(028)83032213、83032827